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农牧 小麦种植 正文

小麦后期管理宜补“锌”

时间:2017-02-10 18:4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小麦施肥时,农民往往十分重视氮、磷、钾等大量元素肥料的配合施用,却忽视了锌、硼等微量元素肥料的施用。其实各种营养元素对小麦来说都是同等重要的。

  锌虽然是一种微量元素,但对喜锌的小麦来说作用很大,施用后增产效果明显。这主要是由于锌是一些酶的组成成分,参与生长素的形成,因此可增加毛细根的数量和长度。锌与叶绿素的合成和碳水化合物的转化有关,能提高光合作用效率,增加小麦有效分蘖。小麦缺锌会导致新叶的中脉出现典型的白条斑,基部叶产生褐色斑点,根系细弱,毛细根少,植株生长缓慢,分蘖率显著降低,很容易造成冻害。特别是在中度及重度缺锌的地块,其症状能维持很长时间,使小麦生长不齐,严重减产。

  施好美是一种用甜菜、甘蔗生物发酵,添加各种微量元素的糖蜜发酵液,可快速补充叶面营养,促进小麦返青。京博锌TM是以锌为主的多种微量元素,在当前使用可增加毛细根的数量和促进有效分蘖。

  实验证明,在小麦返青期,施用京博锌TM15克+施好美25克,兑水15公斤叶面喷施,能促进小麦根茎及分蘖的生长,且小麦全蚀病明显减轻,抗旱性好。

 

相关新闻:

2011年小麦冬前化学除草剂的选择

盐都部分小麦田发生黄花叶病

春季小麦病虫草害防治是关键

冬小麦早春分类管理技术

小麦田误喷草甘膦解救方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