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农牧 养羊 正文

识别病羊十法

时间:2013-07-13 11:5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一看眼。健康羊眼珠灵活、明亮有神、洁净湿润。病羊研究无神、两眼下垂不振、反应迟缓。 

    二看耳。无病羊双耳常竖立而灵活,病羊头低耳垂。耳不摇动。 

    三看毛色。健康羊被毛整洁、有光泽、富有弹性。病羊被毛蓬乱而无光泽。

    四看反刍。无病的羊不论采食30分钟后开始反刍30―40分钟,一昼夜反刍6―8次。病羊反刍减少或停止。

    五看动态。无病的羊不论采食或休息,常聚集在一起。休息时多呈半侧卧势,人一接近即行起立。病羊食欲、反刍减损,放牧时常常掉群卧地,出现各种异常姿势。 

    六看大小便。无病羊粪呈小球状的团块状、无异味,小便清亮无色或微带黄色,并有规律。病羊大小便无度,大便或稀或硬甚至停止、小便黄或带血。

    七查口腔。无病羊口腔粘膜为淡红色,用手摸感到暖手,无恶臭味。病羊口腔时冷时热、粘膜炎白流涎或潮红干涩,有恶臭味。

     八查羊舌头 健康羊呈粉红色且有光泽,转动灵活,舌苔正常、病羊舌头活动不灵,软绵无力,青苔薄而色谈或苔厚而粗糙无光。 


 

相关新闻:

“五看”识羊病

春季谨防绵羊痘 “空中”养羊致富有方

羊对粗饲料的消化利用

羊流产是指母羊妊娠中断

羔羊肺炎与腹泻的防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