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农牧 养羊 正文

羔羊白肌病的防治

时间:2013-07-13 11:5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症状 羔羊白肌病按其病程分急性、亚急性、慢性3种类型。 

急性型:病羊常突然死亡。

亚急性型:病羊精神沉郁,背腰发硬,步样强拘,后躯摇晃,后期常卧地不起。臀部肿胀,触感较硬。呼吸加快,脉搏增数,羔羊每分钟可达120次。初期心搏动增强,以后心搏动减弱,并出现心律失常。

慢性型:病羊运动缓慢,步样不稳,喜卧。精神沉郁,食欲减退,有异嗜现象。被毛粗乱,缺乏光泽,黏膜黄白色,腹泻,多尿。脉搏增数,呼吸加快。

防治 预防该病,关键在于加强对妊娠母羊、哺乳期母羊和羔羊的饲养管理,尤其是在冬春季节,可在其饲料中添加含硒和维生素E的预混料,或肌肉注射0.1%的亚硒酸钠和维生素E,每只母羊在产羔前1个月肌肉注射0.1%的亚硒酸钠维生素E合剂5毫升,即可起到很好的预防作用。也可在羔羊出生后第三天肌肉注射亚硒酸钠维生素E合剂2毫升,断奶前再注射1次 (3毫升)。治疗该病,对急性病例常用0.1%的亚硒酸钠注射液肌肉或皮下注射,羔羊每次2~4毫升,间隔10~20天重复注射1次;维生素E肌肉注射,羔羊10~15毫克,每天1次,连用5~7天为一个疗程。对慢性病例可采用在饲料中添加药物的办法。

相关新闻:

“五看”识羊病

春季谨防绵羊痘 “空中”养羊致富有方

羊对粗饲料的消化利用

羊流产是指母羊妊娠中断

羔羊肺炎与腹泻的防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