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农牧 养羊 正文

秋冬季牧羊的要点

时间:2013-07-13 11:5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秋季气候凉爽,白天渐变短。牧草开始结籽成熟。农田收获后形成茬地,是放牧羊群的大好时机。

秋季放牧场应选择在夏季牧场和冬季牧场之间。无霜季节应早出晚归,尽量延长放牧时间。晚秋有霜时,则尽量迟出,以免羊只吃霜草生病或流产。秋季放牧还要注意有些牧草的种籽会对羊只产生危害或影响羊毛品质。羊群进入此类草的草地时,要把草籽打掉。

秋、冬季放牧还要注意防止羊进入豆科牧草地。羊只采食一定数量青绿豆科牧草后,会迅速产生瘤胃臌气而胀死。
 
 

相关新闻:

确保规模养羊成功的关键

春季羊群的管理

秋冬季牧羊的要点

羊群放牧注意的问题

秋天养羊应注意的要点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