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农牧 玉米种植 正文

玉米浸种和小麦喷施中应用沼液好

时间:2013-07-13 11:1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沼液是沼气中多种有机物经过厌氧发酵后的残余液体,不仅含有极其丰富的植物所需的多种营养元素和大量的微生物代谢产物,而且含有多种杀虫抑菌成份。沼液浸种能提高种子的发芽率、成秧率,具有保苗壮苗作用。用来喷施能防治多种农作物病虫害。具体应用方法如下:
    一、 沼液浸玉米种方法
    先将玉米种子晒1―2天,去杂、去秕粒后,用发酵好的沼液浸种。将要浸的玉米种装在塑料编织袋内,不可装得太满(占袋容的2/3),然后放入沼液中,浸12小时。取出用清水冲洗一下,晾干即可。(已包衣的种子不可入池浸种)
    二、 沼液喷施小麦方法
    用沼液喷施小麦可防治蚜虫侵害和赤霉玻防治蚜虫的具体方法是:取沼液14公斤,洗衣粉溶液0.5公斤(溶液按洗衣粉和清水0.1:1比例配制),配置成沼液复方治虫剂,用喷雾器喷施。每亩田一次喷施35公斤,第二天再喷施一次,喷施时间最好选择晴天的上午进行。防治赤霉病的具体方法是;使用沼液喷施,使用量为每亩50公斤,盛花期喷一次,隔3―5天再喷一次。


相关新闻:

玉米旱作栽培节水的技术

玉米丰产栽培技术

玉米适时晚收增产技术

如何改进背负式玉米收获机使用问题

玉米芯发酵料栽培平菇技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