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农牧 玉米种植 正文

玉米营养袋育苗技术的优点

时间:2013-07-13 11:1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一、节约用种量。营养袋育苗是将浸种催芽后具有发芽能力的种子播营养袋中,避免了种子浪费。一般可节约种30-50%。

二、有利培养壮苗。营养袋中装的是按照一定比例配制的营养丰富、养分全面的营养土,利于苗壮、苗全。

三、抗旱保苗。集中育苗,管理方便,幼苗可在人工控制的优良环境中茁壮成长。

四、育苗长势均衡一致。移栽时能保证一次全苗,避免直播因缺窝造成苗数不足的影响,并可根据苗长势分级处理,分别对不同苗情进行管理。

五、营养袋育苗可实现定向密植。玉米叶片的伸展方向有很强的规律性。初生叶一经长成,叶片伸展的方向就不会再改变,苗的叶片伸展方向就可以统一规划,避免植株间叶片互相遮蔽,并有利单位面积上适当增加株数。

六、缩短共生期。营养袋育苗移栽可缩短前后茬作物之间的共生期,缓解季节矛盾,提高复种指数和土地利用率。
                        

相关新闻:

玉米旱作栽培节水的技术

玉米丰产栽培技术

玉米适时晚收增产技术

如何改进背负式玉米收获机使用问题

玉米芯发酵料栽培平菇技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