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农牧 玉米种植 正文

打孔破膜播种在玉米抗旱栽培中效果明显

时间:2013-07-13 12:0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玉米播种期一般在4―5月,气温偏高,地膜覆盖膜内温度高达50℃以上,经常出现烧芽烧苗现象,采用破膜播种,可有效解决烧芽烧苗的问题,并避免破膜时苗小不能及时封土造成的水份蒸发,提高了地膜的保水保墒效果。破膜播种较难的是在膜上打孔播种环节,打洞、播种速度都较慢,工作效率低,建议应用玉米打孔专用膜,制膜规格为膜宽90cm,在膜的中部打两排孔,孔茎5cm,纵向孔距45cm,横向孔距35cm,玉米种植密度可通过播幅进行调节,一般播幅在1.3-1.5米,每孔播3-4粒定2苗,密度即在4560-3950株/亩。推广玉米打孔膜,还可有效的提高玉米规格化种植,确保玉米种植密度,提高玉米产量,提高玉米种植效率。
                        

相关新闻:

提高夏玉米播种质量技术意见

夏玉米播种技术要点

玉米、大豆播种期病虫害防治

玉米田除草 苗前苗后有别

玉米田除草,苗前苗后有区别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