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农牧 玉米种植 正文

冬季巧治玉米螟

时间:2013-07-13 12:0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玉米螟属鳞翅目螟蛾科害虫,以老熟幼虫在玉米、棉花、高粱等寄主作物的秸秆、穗轴及根茬中越冬,其中秸秆内的虫量占75%左右。根据玉米螟的越冬规律,在冬季采取适当措施防治,可以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处理秸秆 冬季或早春将玉米等寄主作物的秸秆用作燃料、饲料、肥料等,可以大幅度降低越冬虫量。有条件的地方可用机械灭茬还田,不仅能杀灭大量越冬幼虫,还能培肥地力。

及时脱粒 玉米收获后及时干燥脱粒,消灭在穗轴中越冬的害虫。

冬季深耕 结合冬耕,把玉米、高粱等寄主作物的根茬翻出,集中烧毁。

相关新闻:

玉米旱作栽培节水的技术

玉米丰产栽培技术

玉米适时晚收增产技术

如何改进背负式玉米收获机使用问题

玉米芯发酵料栽培平菇技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