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农牧 玉米种植 正文

玉米秸秆怎样青贮

时间:2013-08-07 13:1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南省内乡县的农民李永平问:玉米秸秆怎样青贮?

    答:利用土坑青贮时,土坑底部夯实用砖铺平,四周用塑料布铺好,塑料布高出坑面50厘米;永久性青贮池四周不用铺塑料布。玉米秸切碎长度,喂牛1.5-2厘米,喂羊1厘米,一个机子备两组刀片,每隔2小时换一次刀片,保证玉米秸碎度,边铡草,边压实,草面高出地面30厘米时,把四周玉米秸抽齐,多余的放在中间,形成中间高,四周低的草面,先把四周塑料布提起盖住草边,然后用塑料布盖严池顶,塑料超出

    池边30-50厘米厚,池外培土成斜面,培土距池边不少于50厘来,把青贮池封严,在距青贮池1米处开挖排水沟。青贮时遇到雨天,要用塑料布苫好,并把青贮池盖严。小型青贮池可用木棒或竹竿搭起支架,盖上塑料布,周围用土或砖压严,不能让雨水灌进青贮池内。

相关新闻:

玉米旱作栽培节水的技术

玉米丰产栽培技术

玉米适时晚收增产技术

如何改进背负式玉米收获机使用问题

玉米芯发酵料栽培平菇技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