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农牧 玉米种植 正文

玉米双株栽培技术

时间:2013-08-07 13:1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玉米双株栽培技术即为定苗后每穴留两株的玉米栽培技术,这种栽培技术的主要优点有:通风透光性强;种植密度大;可实现吨产(亩产1000千克)。其栽培技术主要有以下几点: 

  品种选择 应选用矮秆高产品种,如郑单958、秦龙11等。 

  栽培方式 采用宽窄行栽培,宽行80厘米,窄行40厘米,种植两行;穴距40厘米,每穴双苗,每亩定植5000株左右。春播应用地膜进行覆盖,利用保墒并可提高地温。 

  及时浇灌 苗期及时灌出苗水,保证一播全苗,苗齐苗匀;遇旱浇足拔节水、抽雄水和升浆水。

  合理施肥 在播种前施足底肥的基础上,应重点在拔节期和大喇叭口期及时进行追肥。一般亩施有机肥(基肥)1500公斤左右,复合肥25~30千克/亩;5~6叶期追拔节肥,亩施尿素20千克;大喇叭口期结合中耕培土,重施攻穗肥,亩施尿素30千克。 

  虫害防治 重点做好玉米粘虫和玉米螟的防治。玉米粘虫可用40%的水胺硫磷500~600倍液或2.5%的敌杀死1000倍液进行喷雾;防治玉米螟可在玉米心叶初见排孔、幼龄幼虫群集心叶而未蛀入茎秆之前,采用1.5%的辛硫磷颗粒剂直接丢放于喇叭口内即可;穗期可用90%的敌百虫800~1000倍液,或75%的辛硫磷乳剂1000倍液滴于雌穗顶部,效果佳。

相关新闻:

玉米丰产栽培技术

玉米新品种凉单4号简介及高产栽培技术措施

开远玉米膜侧集雨抗旱栽培技术

大春玉米地膜覆盖栽培技术

山区玉米地膜覆盖栽培技术措施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