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农牧 玉米种植 正文

"焦单6号"玉米亩产突破900公斤

时间:2013-08-15 21:4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9月1日,笔者从河南省焦作市农林科学研究院了解到:日前,由国家玉米区域技术创新中心主任、河南农业大学农学院院长李潮海教授,河南省玉米首席专家王俊忠研究员以及河南省农科院、河南省科技厅一行6人组成的专家组的测产验收,该院20亩“焦单6号”玉米超高产攻关田平均亩产达到902.6公斤。在该院同一地块,今年夏季小麦平均亩产达730公斤,全年亩产超吨半粮。

  “大力实施科技创新,采取良种良法有机结合,是实现粮食超高产的关键。”焦作市农林科学研究院院长段新国研究员说,“超高产攻关田选用的玉米品种是我院自主培育的超高产、稳产、优质、多抗玉米新品种‘焦单6号’,推广的是‘合理密植、分期施肥、促控结合、隔行去雄’等优化集成技术。”

  在加强超高产品种选育研究的同时,该院十分重视这些优良品种的示范推广,分别在修武县周庄乡、武陟县谢旗营镇、博爱县清化镇和孟州市化工镇建立了6个千亩示范方和3个万亩示范方,重点推广了“焦单6号”、“超试4号”、“郑单958”、“浚单20”等优良品种。李潮海说:“焦作市农林科学研究院培育的‘焦单6号’表现尤为突出,比当前全国主推品种‘郑单958’、‘浚单20’平均增产8%以上,适合黄淮海流域近2亿亩耕地种植。”

相关新闻:

玉米种子沈单16号-普通玉米

玉米亩产600公斤高产技术指导意见

玉米种子永丰16号-普通玉米

玉米种子科玉6号-普通玉米

玉米种子四单136号-普通玉米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