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农牧 玉米种植 正文

冬玉米田间管理技术要点

时间:2013-09-05 09:3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播种结束只完成30%的工作量,而70%要在播后的几个月内去实施。   

    一是灌水促苗。播后如果土壤太干要灌一次出苗水,使其达到全苗,中后期要根据土壤的含水量进行灌水。   

    二是要及时破膜,进行查苗、补苗、定苗。   

    三是根据底肥用量及苗势适时追肥,4―5叶期轻追苗肥,亩用尿至少 5公斤 ,叶面喷施0.2%磷酸二氢钾2次;7―8叶至大喇叭口期重施穗肥,亩施尿素20― 25公斤 。   

    四是冬玉米播种时,气温较高,土壤水分充足,杂草易生长,应采用化学除草剂喷洒除草;地老虎、田鼠是造成冬玉米缺塘的主要因素,尤其是田鼠还会上树啃食果穗,生成丰产不丰收,应采取相应措施,予以防治。   

    五是要防霜防冻。即在田边地角做好杂草放熏烟工作,尤其是低凹田块要重点防范,也可在低温来临前时节施抗冻素。   
   

相关新闻:

地膜玉米定苗后的管理技巧介绍

玉米后期田间管理技术

粘玉米早熟优质栽培管理技术

晚播夏玉米优质管理技术要点

夏玉米穗期管理技术措施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