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农牧 玉米种植 正文

甜糯玉米蒙甜3号玉米种子

时间:2013-09-05 09:3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审定编号:蒙审玉2003014号

    品种名称:蒙甜3号

    选育单位:蒙科农玉米研究所

    品种来源:杂交组合蒙甜系2001× 蒙甜系2002。母本是蒙甜系2001,是由甜系和普通玉米早熟种杂交后,经十代选育而成,父本是蒙甜系2002,由国外引入加强甜型玉米杂交种经八代自交选育而成。蒙甜3号属半加强甜型甜玉米。该杂交种经所内三年比较试验和两年自治区区级试验表现产量较好,品质优良,易做鲜食品种,适应性强,耐病性强。

    特征特性:

    植株:株高170?190cm,穗位50?60.8cm。

    果穗:穗长20cm,穗粗4.0?4.2cm,轴色白色,穗型筒形,行数14行,行粒数33?39粒,苞叶长3cm。

    子粒:粒型甜马齿,粒色淡黄。

    品质:鲜籽粒千粒重495g,鲜籽粒亩产719.9?825.2kg。鲜粒(乳熟)糖度检验含糖量为18.6%,品质好,是上好鲜食品种。

    病虫害发生情况:田间调查,适应性较好,抗旱性能较好,对大小斑病、弯孢菌病、灰斑病、纹枯病均为0.5级;对丝黑穗病、黑粉病、茎腐病、矮花叶病为0级;对心叶期玉米螟危害为1.5级。

    生育期:90?94天,鲜穗采收天数71天,是极早熟甜玉米鲜食品种。

    试验情况:2001年全区区试在巴盟乌兰布和沙区,鲜籽粒亩产719.9kg,比对照品种沈甜2号增产37.6%,在参试的九个品种中位居第三位;2002年全区区试在呼市金川点鲜籽粒亩产835.2kg,比对照品种津鲜1号增产30%,在参试的六个品种中位居第四位,品质优于2个对照。2001年在巴盟临河种3亩,鲜穗亩产1200kg,鲜籽粒亩产840kg,比对照品种沈甜2号增产32%。2002年在巴盟乌兰布和沙区种3亩,鲜籽粒亩产850kg,比对照品种津鲜1号增产38%。

    栽培技术要点:

    密度:亩保苗密度4000株。

    注意事项:生产蒙甜3号必须严格隔离种植,重施底肥,加强花期肥水管理,玉米心叶期注意防治玉米螟,后期加强病虫害防治。

相关新闻:

玉米旱作栽培节水的技术

玉米丰产栽培技术

玉米适时晚收增产技术

如何改进背负式玉米收获机使用问题

玉米芯发酵料栽培平菇技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