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农牧 玉米种植 正文

玉米宽行撮苗的科学种植技术

时间:2013-10-15 10:0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一、玉米种植方式

  玉米种植方法多种多样,主要有:等行距,宽行密植,宽窄行,等行距留双苗等方式。现介绍一种宽行撮苗种植法。

  二、玉米宽行撮苗种植法种植要点

  此种种植方法,要求行距100厘米,穴距5厘米,每亩约有1334穴、每穴定苗3株,每亩有4000株左右。

  用此法种植时,每穴播种5-6粒,种子自由下落,不必太分散或分散在5平方厘米范围内,种植深度4厘米。出苗后要早定苗,以3叶期定苗最好,但最迟不能超过4叶期。定苗时每穴留苗3个,留大不留小。

  玉米宽行撮苗种植法其他管理技术与常规种植法相同。

  三、玉米宽行撮苗种植法高产原因

  此法种植增产的原因。其一是增加密度后,通风透光良好,与常规种植法相比边际效应不但不降低,还有所增强。因此,能提高整个大田的光合生产率。其二是每穴下籽5-6粒,出苗后留大不留小,使玉米群体没有弱、小苗,收获时没有小棒子,群体增产幅度大。据1998年在5亩面积上示范种植。在种植户单4号时,平均产穗粒数500粒,亩产623公斤。

相关新闻:

玉米旱作栽培节水的技术

玉米丰产栽培技术

玉米适时晚收增产技术

如何改进背负式玉米收获机使用问题

玉米芯发酵料栽培平菇技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