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农牧 玉米种植 正文

大理市太邑乡农技推广示范基地玉米栽培技术措施

时间:2014-01-07 15:4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了圆满完成大理市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示范县项目试验示范基地建设,加快推进我市太邑地区玉米栽培及新技术推广应用示范基地项目,通过高产示范全面带动,提高山区玉米产量和优化玉米生产技术,采用以下主要技术措施:

  1、选用良种:选用云瑞8号、路单8号、长城799、楚单7号等生育期短、耐瘠、耐寒适应山区的杂交玉米品种。

  2、基地示范区在5月1日到5月25日内播种。

  3、采用“地膜覆盖、宽窄行规范化种植”模式栽培,宽行80cm、窄行40cm,每亩定植密度4000―4500株。

  4、科学施肥:基肥:亩施农家肥1500千克+50千克普钙埋入墒面下。苗肥:5―7叶时亩施尿素20千克。穗肥:在大喇叭口期结合大培土亩施尿素40千克。施后覆土,如旱情严重,不宜施用碳酸氢铵和氮肥等挥发性氮肥,以免烧苗。

  5、适时做好灌溉、除草、培土等工作。

  6、根据田间病、虫、草、鼠害发生情况,及时做好综合防治。

  7、9月下旬包谷成熟期时进行实地测产调查。

 

   
                        

相关新闻:

玉米大、小斑病害防治

玉米倒伏原因

大理市玉米田间管理技术

大理市太邑乡杂交玉米栽培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