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农牧 玉米种植 正文

甜玉米病虫害怎样适期控制?

时间:2014-04-22 14:5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播种至6叶期有地老虎、蝼蛄等地下害虫及食叶性害虫菜青虫、小菜蛾等为害。地下害虫咬断幼苗造成缺苗,对产量影响很大,应注意预防。7叶期至抽雄期,主要害虫是玉米螟,其幼虫一旦钻入茎秆和雌穗为害,对产量造成较大损失。当发现个别植株心叶出现多个直径约1毫米的虫眼时,应马上进行全田防治。这段时间也是预防纹枯病和大、小叶斑病的最佳时期。散粉至采收期,主要有斜纹夜蛾、粘虫和蚜虫等害虫为害。斜纹夜蛾、粘虫幼虫在吐丝后开始为害果穗顶端,即花丝吐出处,严重影响商品外观。雨天频繁时,斜纹夜蛾为害加重,应在散粉完毕后马上防治;对蚜虫可在其迁飞扩散前防治。 

相关新闻:

永仁县玉米病虫害的防治措施

夏玉米病虫害综合防治

夏玉米苗期病虫草的防治技术

玉米、大豆播种期病虫害防治

玉米病虫害防治技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