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农牧 玉米种植 正文

影响玉米田除草剂药效发挥的原因有那些?

时间:2014-09-11 20:5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玉米播种期即将来临,玉米除草剂除草效果好与否,将直接影响玉米的丰产、稳产,那么影响玉米田除草剂药效发挥的原因有那些呢?根据近几年的经验,我认为有以下几种:

  1.施药时期:不同除草剂对杂草生育期要求不同,如土壤封闭型除草剂要求芽前用药,杂草出土后,药效不好。如茎叶处理除草剂则要求在杂草3―5叶期用药,草龄过大药效发挥不好。

  2.用药量及施药方法:用药量要准确,喷药时要均匀,既不能重喷,也不能漏喷。需要二次稀释的一定要进行配药前的二次稀释。

  3.用水量:如触杀性除草剂需要足够水量来保证施药均匀、打透,土壤处理剂则需要足够的水形成封闭层药膜,这样才能发挥更好 药效。

  4.整地质量:土壤封闭型除草剂需要地面平整,施药时才能形成均匀严密的药土层,相反整地粗放的地块,则不易形成严密的药土层,药效较差。

  5.气候因素:(1)低温影响药效的发挥。(2)施药后降雨影响药效的发挥;一是破坏封闭型除草剂形成药膜。二是影响杂草对除草剂的吸收,造成药效较差。

  6.土壤条件:一般情况下,沙性土壤应较粘性土壤用药少,贫瘠土壤较肥沃土壤用药量要少。如若不能区别对待,很可能影响咬效的发挥。

相关新闻:

玉米旱作栽培节水的技术

玉米丰产栽培技术

玉米适时晚收增产技术

如何改进背负式玉米收获机使用问题

玉米芯发酵料栽培平菇技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