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农牧 玉米种植 正文

夏玉米黄叶咋办

时间:2014-09-16 10:4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玉米叶片发黄,无光泽,是玉米体内及土壤中缺乏氮素,或因病虫害为害造成的。玉米长期叶片发黄,往往引起生殖生长提前,过早抽穗,造成秃顶,玉米植株产生“未老先衰”,即玉米植株过早地衰老成熟,产量低。防治玉米黄叶措施如下: 
   
  重施肥水对黄叶玉米采取“五段追肥法”管理,即追苗肥、小喇叭口肥、大喇叭口肥、穗肥、粒肥,施肥实行少量多次,以提高肥效。苗期亩施尿素10公斤,硫酸钾5公斤;小喇叭口期亩施磷酸二铵15公斤,硫酸钾10公斤,全元微肥2公斤;大喇叭口期亩施磷酸二铵25公斤,硫酸钾15公斤,全元微肥3公斤;穗期亩施磷酸二铵10公斤,硫酸钾5公斤;粒期亩施磷酸二铵2公斤,硫酸钾3公斤。如果施肥后不下雨,在施肥3-5天后一定要浇水,以水调肥,以水促肥。 
   
  早防病巧治虫根据造成黄叶的病、虫发生特点早施药,达到药到病(虫)除,不留后患。 


  

相关新闻:

专家提醒今年夏玉米不宜早收

夏玉米田用除草剂五个注意

晚播夏玉米管理要点

晚播夏玉米优质管理技术要点

夏玉米穗期管理技术措施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