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农牧 致富 正文

承德县:2000余个养殖户通过畜牧产业实现致富

时间:2013-07-13 17:3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长城网承德4月11日(孙占军 于海生 晓明红丽 田伯兴)承德市承德县坚持以“工业立县、产业富民、以城带乡、科学发展”的总体思路,大力发展以生猪、肉鸡为主的畜牧产业,让当地农民通过发展畜牧产业快速步入致富路。

以 国家出台的能繁母猪补贴政策、生猪产业发展等一些有关项目为依托,该县政府根据本县实际情况,制定农村在养殖产业上用地、用水、用电、信贷等方面的优惠政 策,该县农牧部门加大对养殖户的技术培训和服务力度,通过一系列的措施,使生猪饲养户发展数量不断增加,养殖规模不断扩大,产业化水平不断提升,在 2012年,该县生猪饲养量达80万头,其中出栏50万头;在产业规模上,规模养猪场总数达到520个。其中有饲养量在100—500头养猪专业户400 户,501头—1000头的养猪专业户100户,1001头以上的养猪专业户20户。在养猪示范带的建设上不断加强,在国道101线、下小线、承下线沿路 建成了以10个乡镇为重点的瘦肉型养殖示范带,示范带生猪年饲养量达到41万头;并建成“三位一体”圈舍4.3万个,形成“猪、沼、菜”,“猪、沼、果” 的生态养殖模式,促进了农、牧、果、菜等循环经济的发展。

实施国家生猪标准化建设项目上,建设了富源、利农等生猪标准化养殖场40个,并带动全县2000余个养殖户实现致富,户均增收5万元。

相关新闻:

“庄稼大夫”梁久杰发明高效农业技术全国推广

河北承德县发展食用菌构筑农民致富新增长点

河北承德县:心怀梦想不言弃 托起乡邻致富梦

河北承德县:花甲老人种蘑菇 一年赚来12万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