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农牧 致富 正文

邯郸峰峰驻村工作组带村民养殖致富

时间:2013-07-13 17:3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在中流村村北面,振兴养殖专业合作社里工人正在给羊准备饲料,羊舍里的山羊咩咩叫得正欢……这是邯郸峰峰矿区水利局工作组驻村后,为发展和壮大原本薄弱的村集体经济,帮助建立起来的特色养殖项目。

  “这里以前是一片废弃的水坑,工作组筹措资金 181万元完成了水电路、羊舍、青储池、消毒室等1200平米基础建设,完全建成后可养羊1500只,年出栏750只,可安排30个劳动力就业,预计年收入可达40万元。”养殖场的负责人姬道用介绍说。

  今年2月份,水利局工作组驻村后,立即投入到群众走访中。中清流村是个水库移民村,上世纪50年代支援国家水利建设从磁县搬迁至此,该村现有居民 145户,663人,耕地仅275亩,村集体只有每年500元的房租租赁费,这里民风淳朴但群众距离小康生活还有很大差距,年收入低于全区平均水平。

  “工作组不仅要解决农村生产生活的基础问题,而且要变输血为造血,发展和壮大集体经济主导产业,真正让群众从根本上富裕起来。”驻村工作组组长顾建军介绍说。

  在工作组宿舍的西墙上,挂着“工作组10+x”帮扶方案一览表,在规定的饮水、用电、通邮、卫生室建设等常规帮扶项目外,工作组还谋划实施了村亮化工程、扬水站更新配套项目、特色养殖厂等10项帮扶项目,计划投资达300余万元。

  为推动规划落实,工作组经过科学规划,争取国家资金84万元,开始建设集垂钓、餐饮、休闲娱乐为一体的中清流农业生态观光园,项目建成后可安排50名 富裕劳动力就业,村集体每年可增加收入6万元。前期投入的2万尾锦鲤已经达到出售标准,工作组正在帮助联系买家。同时,工作组还筹措资金8万元,帮助该村 新购置一台小麦联合收割机,不仅免费为本村群众三夏服务,还可走出去开展收割作业,使该村集体实现创收。村口的滏北渠年久失修,工作组投资5万元对全长 1000多米的滏北渠进行了加固和修建围墙,保证了农田灌溉,消除了安全隐患。

相关新闻:

邯郸涉县退休老夫妻将500亩荒山变身“花果山”

邯郸“土豆专家”带领乡亲致富

河北邯郸:黄秋葵“敲”开致富门

河北邯郸:“葡萄老李”的致富经 高端葡萄受热捧

河北邯郸县跳出传统农业束缚 种植中药让百姓致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