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农牧 致富 正文

“嫁接”生态游 致富尝甜头

时间:2013-07-13 17:3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一场小雨过后,广平县南阳堡乡张庄村农户屋前屋后大片的油葵相继开放,为这个平原小农村营造出了另一番美景。

  “听朋友说,广平有一个千亩油葵园,一直没来过,今天特意带家人一块来看看油葵花,感受田园风光的魅力。”盛夏,在广平县南阳堡乡油葵园内游玩的一外地游客开心地说。据了解,进入6月份以来,油葵园内千亩油葵花争相开放,每天到此的游客络绎不绝,游人们赏花购物、合影留念,陶醉在如诗如画的美景之中。

  “我们之所以选择在这里落户,就是看中了这里纯生态的自然资源和条件,目前,我们的用工、用料全部来自于这个村。”一家农家院的负责人告诉记者,首先来这里赏花、摘果的游客很多,再就是吃的东西可以就地取材,算是“野”味。据了解,油葵园这几年名声远播,游客不断增加,甜瓜、春玉米等这些乡下人不稀罕的土产品却成为城里人的最爱,他们在赏花的同时,品尝农家菜、购买土产品,均会满载而归,附近的农户都想起了发旅游财,有的搞起了农家小院、有的编织手工艺品、有的种植土特产品,在家门口挣起了外块。

  “我们乡下一步的发展还是以林果为景点发展旅游业,带动老百姓的收入。”南阳堡乡党委书记张银海说。近年来,该乡通过以独特的农业资源带动旅游业发展,生产规模不断壮大,知名度越来越高。该乡就势发展,积极整合旅游资源,完善旅游基本设施,培育旅游产业品牌,努力打造“生态、休闲、度假、养生”旅游项目,同时带动当地产业结构调整,推动当地经济快速发展。今年,该乡错季葡萄、甜瓜、香瓜等特色作物种植面积达到3000余亩,后南堡、张庄、前大寨等旅游特色村农家小院发展至23家,手工艺品、土特产品销售人员达800余人,人均可增收1200元,进一步拓宽了农民增收致富的渠道。

相关新闻:

种下小蘑菇撑开“致富伞”

杨爱平:接手老梨园 致富新希望

河北香河县:治荒种藕 致富一方

王有富:身残志坚养菇致富主动退低保

白俊霞:引导村民种棚菜脱贫致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