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农牧 致富 正文

河北平泉县:山杏“利绿兼得”带动2万户农民致富

时间:2013-09-03 09:3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8月18日,在河北平泉县瓦庙村,一名村民站在自家的山杏树旁

8月18日,在河北平泉县瓦庙村,一名村民站在自家的山杏树旁。

  在河北省塞外贫瘠的山峦中,生长着67万亩山杏。这里是有着“中国山杏之乡”“国内最大的杏仁集散地”“国内最大的果壳活性炭生产基地”称号的承德市平泉县。平泉县“七山一水二分田”,是典型的山区县。平泉县林业局党委书记张春生介绍说,山杏浑身上下都是宝,杏仁可以制成杏仁粉、杏仁露、杏仁油,杏核可以用于制作活性炭,杏肉可以制作果脯和菜,山杏叶可以提取医药原料和保健产品,杏树可以用于制作高密度板,整条产业链没有废弃物,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新华社记者 王民 摄

7月19日,在河北平泉县一家山杏仁加工企业,工人正在分选山杏仁

7月19日,在河北平泉县一家山杏仁加工企业,工人正在分选山杏仁。

8月18日,在河北平泉县一家活性炭工艺品生产企业展厅,客商正在参观活性炭工艺品

8月18日,在河北平泉县一家活性炭工艺品生产企业展厅,客商正在参观活性炭工艺品。

8月18日,在河北平泉县一家活性炭工艺品生产企业,工人正在制作活性炭工艺品

8月18日,在河北平泉县一家活性炭工艺品生产企业,工人正在制作活性炭工艺品。

8月18日拍摄的河北平泉县一家杏仁露生产企业车间。在河北省塞外贫瘠的山峦中,生长着67万亩山杏

  8月18日拍摄的河北平泉县一家杏仁露生产企业车间。在河北省塞外贫瘠的山峦中,生长着67万亩山杏。

 

相关新闻:

河北香河县:治荒种藕 致富一方

赵春年:良田里耕耘的技术能手

南茶北移,香溢河北太行深处

河北大学生村官霍锋的“种菜经”

河北:遵化市壮大食用菌产业巩固致富“增长极”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