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农牧 致富 正文

莲花柿成为河北唐县北山阳村民增收致富“新亮点”

时间:2013-10-17 09:4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莲花柿成为河北唐县北山阳村民增收致富“新亮点”

丰收的喜悦。

  10月15日,在唐县高昌镇北山阳村莲花柿基地看到,进入成熟期的棵棵树挂满了黄红的莲花柿,村民们正忙着采摘、装箱,一派丰收繁忙喜人景象。正在采摘的村民魏建民高兴地说:“今年柿子大丰收,我这200棵树都挂满了果,估计得收入1万块钱”。

  据北山阳村村委会主任魏同富介绍,该村借助退耕还林工程实施大好机会,围绕调整农业结构、发展特色产业做文章,从2004年开始带领村民大力发展莲花柿,共在村北山下的岗坡次地栽植1500亩莲花柿,建成特色果品基地。到今年已进入盛果期,每亩可产1500公斤以上,按现在进村收购价2.6元/公斤,每亩可收入3900元以上。

  在村收购广场看到,经过脱涩成箱的莲花柿正在装车,准备销往北京、天津、石家庄、山东、河南等地。“莲花柿大小均匀、颜色好,采用塑料布覆盖充入二氧化碳气体脱涩技术,两天即可脱涩,并且色泽艳、易储运、糖分高、口感好,非常受市民欢迎。”魏同富接着介绍道。

  村里成立果品专业合作社,对村民统一进行培训,分户进行管理,科学采取剪枝、施肥、病虫害防治等技术措施,功夫不负村民的辛苦努力,今年莲花柿实现丰产丰收。村里还硬化了通往莲花柿基地的道路,为外地客商建立收购广场,大大方便村民运输和就地销售。

  现在全村400户家家户户栽有莲花柿,仅此一项1600多村民人均可增收2500元。目前,北山阳莲花柿名声鹊起,供不应求,外地客商直接进村收购,红红火火的特色莲花柿产业,已成为北山阳村民增收致富的“新亮点”。魏同富最后介绍说。

 

相关新闻:

河北唐县农业局土地流转助农多途径增收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