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农牧 致富 正文

女大学生村官带村民种白菜致富 曾追着局长要钱

时间:2013-11-06 11:1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女大学生村官带村民种白菜致富 曾追着局长要钱

刘荣华在村里发展蔬菜种植

  主动请缨挑战“老大难”,不是谁都有的勇气。大学生村官刘荣华这么做了,而且成功了。

  刘荣华现在已是共青团乐亭县委副书记,但她说,自己首先仍然是王潘各庄村的党支部书记,对村里的工作永远也放不下。

  主动请缨挑战“老大难”

  2008年10月,刘荣华报考“大学生村官”。

  最初,刘荣华被安排到乐亭县大相各庄乡王栋庄子村担任村主任助理。

  当时她听说,该乡王潘各庄村是全乡经济最落后的,村内矛盾突出,连续两届都没能选出村支书,群众怨声载道。刘荣华想碰碰这个“老大难”,便向乡党委请缨,要去王潘各庄村担任村支书。“当时也没十足把握。”

  经研究,乡党委决定让刘荣华参加王潘各庄村支书的“公推直选”。

  进村时,迎接刘荣华的是人们的质疑:“一个刚出校门的姑娘,还是一个20多岁的孩子,会干啥,能解决啥?”经过认真细致的工作,刘荣华赢得了该村党员群众的认可,2009年3月25日,刘荣华全票当选村支书。

  为打井追着局长要钱

  刘荣华上任第一件事是打井,可没钱,村里已经负债20多万元,而且没有经济来源。“别人我也不认识,只能找乡里。”刘荣华放下了学生时代的傲气。经乡领导介绍,刘荣华找到县水务局局长,局长答应考虑一下,让她回去等信。

  刘荣华哪会干等,一有机会就给局长打电话。去县里办事,也不忘去水务局转转。

  这股子劲儿打动了水务局局长,答应拨款2万元。刘荣华又找到县财政局,两个单位共同出资为村里打了5眼机井。

  新井打成后,全村900多亩地都能浇上水了,浇一亩地的电费从200元降到了40多元。

  村里老百姓“服了”富了

  不到一年,村里发生这么大的变化,村民们对刘荣华刮目相看,见面都开始亲切地称呼“小刘书记”,这也是她最爱听的。

  刘荣华没有满足,这些年,她带领村两委班子累计投入240余万元,完成了建村址,修路、改水、改电、改厕等多项基础设施建设。

  同时,她带领大家改进大白菜种植方法,让全村的大白菜种植面积达到近1000亩,村民年人均收入可达9000元。

  2010年初,在刘荣华的倡议下,大相各庄乡大学生组织创办了大学生创业联合会,刘荣华被推选为会长。

  大相各庄乡的大学生村官们通过自筹资金、社会募捐等形式,累计投入380余万元,建起六处创业基地。刘荣华成了村官的榜样,她的事迹被央视和全国40多家报刊、网站等媒体报道,先后被评为省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市优秀农村党支部书记、优秀大学生村官,连续三年被评为县级劳动模范……

 

相关新闻:

河北省平泉县大力发展蔬菜产业助农民增收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