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农牧 致富 正文

河北临漳夏粮生产实现“十连增”

时间:2013-11-06 11:1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全市第一,单产484.36公斤,比去年增加6.4公斤。

  日前,从国家统计局河北调查总队和省统计局获悉,今年,我县小麦收获面积56.4万亩,单产为484.36公斤,亩产比去年增加6.4公斤,总产达到27.3万吨,使我县夏粮单产再创新高,再次获得全市第一,顺利实现“十连增”。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粮食产量问题,多次召开专门会议,进行安排部署,进一步加大建设力度,实行示范方分包制度,加大资金和技术投入,为农户提供全方位的服务,有力促进了全县粮食生产。

  狠抓技术推广。今年以来,在小麦生产上重点推广优种统供、测土配方施肥、机械深松耕、等行距全密种植、早春中耕锄划镇压、“一喷综防”等技术,有效地促进了粮食增产增效,为小麦丰收奠定了良好基础。

  开展高产创建。在全县规划建设了15个万亩高产创建示范方,严格实行“六统一”(统一种植品种、统一机械播种、统一技术培训、统一肥水管理、统一病虫防治、统一机械收获)管理模式,保证示范效果,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指导管理技术。聘请专家分别就小麦高产栽培、玉米高产栽培、病虫害综合防治等技术进行了专题培训,先后发放技术资料2万余份,全力指导农民抓好粮食生产;结合“农村劳动力培训阳光工程”项目,大力推广高产创建技术,提高农民科技应用水平。培训群众5000余人,取得良好成效;组织31名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实地考察苗情、墒情、病虫害情况,面对面解决群众生产难题,确保农业技术进村入户到田。

 

相关新闻:

河北怀来县提高玉米单产 促进农民增收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