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农牧 致富 正文

衡水武邑远程教育助力农民致富

时间:2013-11-13 10:5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是远程教育站点,让我学到了知识,走上了致富路,过上今天的好日子”,笑容满面的武邑养殖大户王文国高兴地告诉笔者。目前,在武邑县越来越多的人像王文国这样,通过从远教站点学习养殖技术,走上致富路。

  近年来,武邑县充分发挥现代远程教育的资源优势,使远程教育逐步成为党员群众学习技术的进步点、供求信息的采集点、便民服务的获益点。该县采取集中学习、菜单点播、基地实践等技术培训方式,把创业致富项目、农村适用技术制成课件和光盘定期播放,增强农民科技致富能力和发展后劲,使远程教育从根本上帮助党员群众增收致富。今年以来,全县利用现代远程教育站点集中组织各类培训30多场次,参加群众3700余人次。

  为使“小窗口”连通“大市场”,武邑县把远程教育和商务信息资源进行整合,及时发布“三农”新政策,分析农副产品价格趋势,使农民在购买农需物资和外销农产品过程中实现了利益最大化。今年以来,已发布各类致富信息5万余条,2000多人走上了致富路。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