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农牧 致富 正文

河北承德平泉县:温室大棚红桃枝头春意“闹”

时间:2013-12-13 16:2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承德平泉县:温室大棚红桃枝头春意“闹”

张雨财和妻子正在给桃花授粉。

  棚外,寒风凛冽、天寒地冻;棚内,温暧如春,一朵朵、一簇簇粉红艳丽的桃花挂满枝头,娇艳动人,如纱,似梦,馥郁馨香,沁人心脾,洋溢着春天的气息。12月11日,记者走进平泉县卧龙镇下洼子村日光温室大棚桃科技示范基地,仿佛进入花的海洋。

  “现在,反季节大棚桃已全面进入盛花期,也正是各项管理的关键时期,需要注意温度、光照、水分等变化,明年2月初大棚桃就能上市。今年,桃花开的盛,果实也肯定多,效益也会非常好”。设施果农张雨财和妻子一边忙着给桃花授粉一边介绍着设施桃管理的关键技术措施和注意事项。

  52岁的张雨财,是平泉县卧龙镇下洼子村一个普普通通的农民。 “中学毕业后,我回乡务农,曾承包过果园、种过大田玉米,可一年忙到头,也就挣个万把块钱。后来镇里组织到外地参观大棚桃,让我大开眼界。回来后,在镇政府的政策支持下,就投资建了桃树园区”。回想起自已走过的路张雨财感慨万千。在最初的实践中,他由于缺乏管理经验和技术,桃子长得小,再加上市场行情不好,不但成本没回来,还赔了很多钱。为掌握更多大棚桃实用管理技术,他潜心研究技术,多次参加县、镇组织举办的设施农业技术培训班,查阅农业科技图书、资料,提高果树的管理技能。并摸索出一套“技术+勤奋=效益”的“致富经”。功夫不负有心人,他凭借日益积累的知识和经验,现已发展占地3亩多的温室反季桃棚三个,春桃连续三年喜获丰收,成为当地依靠农业科技致富的带头人。

  据了解,平泉县地处河北省东北部,气候冷凉,是发展果树设施栽培的适宜区。近两年,平泉县认真实施“科技兴农”战略,按照“优势产品向优势产区集中”的要求,通过政策推动、宣传发动、典型带动,大力发展时差林果基地建设和农业特色种植产业,实施“专家+基地+农户”的技术推广体系,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截止目前,全县大棚桃面积已发展到100亩,大棚桃生产已成为农民增收的“摇钱树”。

 

相关新闻:

河北顺平农民种植设施大棚樱桃成为致富“摇钱树”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