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农牧 致富 正文

河北馆陶县:“夫妻菜棚”成了“聚宝盆”

时间:2013-12-24 10:0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夫妻天天围着菜棚转,一年至少能挣十多万。”今年馆陶县寿山寺乡翟庄村翟文海夫妻俩,种植了两个菜棚,每个大棚收入7万多元。如今,馆陶县涌现出许多日光温室大棚蔬菜种植专业村,很多年轻人不再外出打工,而是靠种植菜棚致富。

  “你看,这种钢架结构的大棚,卷放保温棉被全部自动化,抗压抗风,保温性能好,一年四季都有新鲜蔬菜上市。”说起大棚好处,翟文海告诉记者,建设一个一亩左右的新型钢架结构大棚,自己只需要投资4万多元,每个大棚黄瓜产量当年在6万斤左右,收益7万多元,不仅能收回成本,还能见到“回头钱”。夫妻俩共同打理两个蔬菜大棚,一年能挣10多万,比外出打工收入还高。

  近年来,馆陶县蔬菜业蓬勃发展,全县蔬菜种植面积发展到16.5万亩。为改变传统的蔬菜种植模式,馆陶县很多头脑灵光的年轻夫妻,把目光投放到发展标准化日光温室大棚蔬菜上,建起了新一代温控大棚。

  “不到俩月的时间,村里又冒出40多个高标准大棚,到现在村里的大棚增添到150多个。”翟庄村党支部书记王维岭说,他们村的蔬菜不愁销,因为村里建起了6000平方米的蔬菜交易市场,每天都有来自四面八方的蔬菜商家前来采购交易。

  “前不久,‘魏徵’牌黄瓜在中国绿色食品2013青岛博览会上获得畅销产品奖。”馆陶县蔬菜办主任王芳玲介绍,为进一步叫响品牌做大蔬菜产业,全县大力发展设施蔬菜,坚持以标准育品牌、以质量创品牌,积极推进标准化生产进程,提高蔬菜产品的档次品质。目前全县日光温室蔬菜种植面积发展到4.5万亩,一个个“夫妻菜棚”成了农民致富的“聚宝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