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农牧 致富 正文

河北张家口涿鹿设施蔬菜成农民增收新亮点

时间:2013-12-29 11:3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年来,张家口涿鹿县把设施蔬菜作为一项重点民生工程来抓,使之成农民增收新亮点。目前,涿鹿县累计建成日光温室、大拱棚和中小拱棚2万亩,今年设施蔬菜总产量达1.4亿公斤,总产值2.5亿元。

  政策帮扶。对于贫困村发展设施蔬菜的农户,每个棚财政和扶贫资金补贴8000元,使农户只需筹集4000元就可以建起1亩地的大棚。目前涿鹿县从事设施蔬菜种植的农户达到1万多户,依靠设施蔬菜产业农民人均收入8000多元。

  科技辅助。引进推广蔬菜新品种20余种,最大限度地提升种植水平,提高种植效益。组织技术人员深入到蔬菜生产重点村对农民从大棚建造、整地、种苗移植、病虫害防治等技术进行了全面培训。

 

相关新闻:

河北张家口赤城县种植中药材致富

河北尚义:贝贝小南瓜致富金元宝

张家口艺校生回乡创业走上养殖致富路

河北张家口万全县小伙养蛇致富

河北张家口侯家庙玉米芯开出“致富花”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