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农牧 致富 正文

河北承德:山沟沟里长出“摇钱树”

时间:2014-06-09 16:3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咱种植蔬菜年纯收入6万元,种菜也能抱上‘摇钱树’。”日前,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腰站镇边墙山村蔬菜种植户朱清站在自己的蔬菜大棚前喜不自禁地说。无公害蔬菜已成为该村的重要产业,成了农民的主要经济来源。农民靠种植蔬菜逐步向小康生活迈进。

  该县引导农民种植无公害大棚蔬菜,走反季节致富之路,同时在技术、水利配套设施建设等方面为农民搞好服务,激发了农民种植大棚蔬菜的积极性。种植技术方面,县里农口部门的科技人员,深入各蔬菜大棚种植基地开展技术服务;采取包基地、包片、包户的办法,调动了科技人员为菜农服务的积极性。小农水建设方面,去年新增蔬菜节水灌溉面积17900亩。今年年内还将新增节水灌溉1万余亩。有了水利配套,农户卯足劲头儿发展现代农业。

  据了解,全县已有两万多人加入到设施蔬菜种植队伍中,有六七成的菜农都住上了漂亮的新居,添置了电器等。

 

相关新闻:

种下小蘑菇撑开“致富伞”

杨爱平:接手老梨园 致富新希望

李杰——大学生返乡创业成“蘑菇大王”

赵春年:良田里耕耘的技术能手

白俊霞:引导村民种棚菜脱贫致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