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农牧 致富 正文

河北崇礼县:标准化养鸡效益高

时间:2014-06-24 14:1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夏日的河北崇礼县石嘴子乡摆察村,山清水秀。沿着蜿蜒向上的柏油路进入村后沙滩,便进入崇礼县优质黄羽肉鸡繁育与推广基地。幽静的山林和活泼的鸡群形成鲜明对比,旧日无人知晓的山沟,如今成了农家致富的大本营。

  与农家自养的鸡场不同,这里成排的鸡舍整整齐齐,鸡舍里干净整洁,喂养设备完全自动化、工人一律身穿制服。

  据了解,基地由张家口市京星园禽业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1.25亿元,依托中国农科院技术创新项目,集优质肉(蛋)种鸡孵化、繁育、饲养、销售、饲料生产为一体,现已成为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

  基地区域分为祖代鸡选育饲养区、青年种鸡培育区、父母代种鸡繁育区、蛋鸡集约化饲养示范区、循环沼气及有机肥加工区、产品加工及办公生活区六部分。目前建成鸡舍12栋2万多平方米,安装国内先进养殖设备,可一次性养鸡12.5万只,可养殖22万套。基地负责人王茂盛说,截至目前,已经销售1500批次600多万枚种蛋,创收9600多万元。

  龙头带,龙身活。石嘴子乡众多农民、专业合作社和民营企业纷纷瞄准肉鸡产业,投资兴建肉鸡养殖区(场)及配套企业。目前已带动两个养鸡专业合作社和800多户农户养殖黄羽肉鸡,全年可饲养出栏优质商品肉鸡600万只,每只鸡饲养利润可达2~2.5元,农户总收益可达1200多万元。

 

相关新闻:

平山县老梁重拾依靠养鸡脱贫致富信心

大学生村官张宏霞:饲养非洲雁富乡亲

吃纯粮 喝中药 南皮县农民精心饲养“生态猪”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