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农牧 致富 正文

河北平泉“吊挂”式栽培助农增收

时间:2014-07-24 08:5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日前,笔者走进平泉县南五十家子镇黑木耳示范基地,看到一排排标准化黑木耳示范大棚整齐排列;一串串菌袋垂直吊挂,鲜嫩硕大、圆耳形的“黑色瑰宝”探出袋外;一个个菌农忙碌着采摘、晾晒,脸上露出丰收的喜悦……

  平泉县认真实施“质量立菌、科技兴菌、龙头强菌、市场活菌”战略,先后创新食用菌生产技术12项,发展食用菌科技示范基地150个,食用菌生产户达3.5万户。同时,针对平泉地理环境、气候优势及发展食用菌产业中存在的主栽品种单一的问题,先后引进示范成功灵芝、鸡腿菇、黑木耳及黑木耳“黑A”等新品种的选育,有效地促进了食用菌产业的发展。

  “去年冬天,我到东北学习考察,引进了新型吊袋棚栽黑木耳模式。今年,发展黑木耳示范基地13亩,栽培黑木耳15万袋。目前,黑木耳长势良好已进入采摘期,现已采摘干品100多斤。”南五十家子镇马杖子村黑木耳园区种植户张金龙介绍说。据了解,这种吊袋生产黑木耳模式具有节省占地面积、节约生产成本和产品洁净等优点。今年,该县共发展吊、挂袋黑木耳60万袋。

 

相关新闻:

种下小蘑菇撑开“致富伞”

赵金满:食用菌中觅致富 蘑菇棚里炼真金

苗银德:小小食用菌叩开致富门

河北:遵化市壮大食用菌产业巩固致富“增长极”

平泉王志芳——科技致富的“领头雁”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