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农牧 致富 正文

河北邢台县:特色双孢菇种植富农家

时间:2014-10-19 15:2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好多人都外出打工,但大面积山场也不能荒废了。现如今政府倡导特色种植,我们就在这荒山上开展双孢菇种植,只要精心侍弄,一年下来收入差不多能上十万元”。邢台县龙泉寺乡奚家垴村村支书奚先春说:“只要瞅准致富路,再加上政府的培训、帮助和指导,荒山岗上同样能刨出金疙瘩”。

  奚家垴村位于邢台县浅山丘陵区,荒坡较多,土地贫瘠,再加上传统作物效益一般,村民们的日子并不宽裕。听说昔阳、菏泽、商丘等地农民通过种植双孢菇致了富,奚先春马上带领村民过去考察、学习,大家伙都觉得可行。于是,村里66户村民打算率先在村里试种双孢菇。主意打定了,可是菇棚怎么建?听说河南建棚有一套,村民就请商丘的“能人”来村搭建了大棚。硬件有了,软件从哪里来?了解到山东双孢菇种植技术成熟,就到山东请来专家指导技术,并得到县农业局的大力扶持。

  短短一年时间,该村50亩双孢菇、20个菇棚,效益初步显现。“客商争着到这里收购,好多市民也都专程跑来买双孢菇。一个菇棚的收入相当于种50亩玉米的收入。”奚先春乐呵呵地说。

  与奚家垴村不同,西黄村镇北河村则利用太行山浅山丘陵地建成千亩食用玫瑰花种植基地,相比之下,玫瑰花种植要省时省工,每亩收益也能达到七八千。

  据该县农业局蔬菜科科长赵密书介绍,通过扶持食用菌、花卉等特色农产品,扩宽农民致富渠道,让广大农村群众由过去靠天吃饭的“锄把式”变成科学种植的“手艺人”。

  近年来,该县把发展特色种植作为促进农民致富、农村发展的有力举措。通过宣传引导、技能培训、政策支持等多种途径,使越来越多的农民加入到特色种植队伍中来,为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奠定了扎实基础。截至目前,该县累计发展食用菌种植100余亩,露天花卉1000多亩,错季蔬菜500亩,苗木栽培400亩……各类特色农业总产值超过1800万元。

 

相关新闻:

种下小蘑菇撑开“致富伞”

杨爱平:接手老梨园 致富新希望

李杰——大学生返乡创业成“蘑菇大王”

白俊霞:引导村民种棚菜脱贫致富

苗银德:小小食用菌叩开致富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