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农牧 致富 正文

河北围场种植中药材铺起富民“黄金路”

时间:2015-01-09 20:4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我们合作社与县天原药业签订了销售合同,公司以最低保护价收购。”围场蓝旗卡伦乡金润中药材种植合作社基地负责人穆艳东说。

  围场立足资源优势,实行“公司+基地+农户”的种植模式,发展林下种植和林药间作为主的特色型生产基地6万余亩;依托天原药业、保承中草药、金奥兽药等药材企业,将黄芪、黄芩、苍术等地道药材作为优势品种重点培育,扩大中药材专业生产基地面积,中药材已远销韩国、日本等国。

  该县按照“围绕农业办工业,依托资源上项目”的思路,不断延伸产业链条,提高产业附加值。目前,蓝旗卡伦乡新丰村、下伙房乡下伙房村等一批中药材种植专业村成为致富典型村,并成立了拓展、祁都、瑞鑫等中药材专业合作社,每家合作社发展基地1000亩以上、种植品种16种以上。该县中药材正朝着品种优质化、基地规模化、生产标准化、销售品牌化方向迈进,为农民铺起了增收致富的“黄金路”。

 

相关新闻:

种下小蘑菇撑开“致富伞”

杨爱平:接手老梨园 致富新希望

李杰——大学生返乡创业成“蘑菇大王”

白俊霞:引导村民种棚菜脱贫致富

苗银德:小小食用菌叩开致富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