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农牧 致富 正文

河北多措并举推进无害化处理试点工作

时间:2015-02-28 21:2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全国开展病死猪无害化处理长效机制试点工作以来,河北省按照农业部的统一部署,迅速行动,多措并举,强力推进,试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河北坚持把政策扶持作为试点工作保障和突破口切实抓好。一是争取政府支持。为了推进此项工作,2013年6月,省政府办公厅出台了《关于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的意见》文件,明确提出“县级通过统筹生猪大县奖励、规模化养殖场无害化处理补助等资金,支持生猪调出大县购置病死猪焚烧炉或化制设备,在2016年前,建立中小规模和散养病死猪收集及集中处理系统”。截至目前,全省共投入病死猪无害化处理长效机制建设资金4530万元。二是统筹养殖项目扶持。省畜牧兽医局在《关于建立病死猪无害化处理长效机制试点工作实施意见》中规定:“规模养猪场的标准化示范场和菜篮子等扶持项目的补贴资金要优先用于本企业病死猪无害化处理、收集、储藏设施建设,对没有建设无害化处理或储藏设施的,在项目验收中不得通过。”通过项目扶持,今年以来试点县中已有26家规模养猪场新建了无害化处理设施。三是环保项目带动。秦皇岛市利用国家下达的北戴河及其近海岸海域环境综合建设项目资金1000万元,建设了抚宁、昌黎、青龙、山海关4个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厂。

  截至目前,全省已建成的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厂建设运行良好,有效地遏制了随意丢弃病死猪的违法行为,维护了公共卫生安全和疫病防控的需要。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