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农牧 致富 正文

尚春林:六旬老农巧手种出“家具树”

时间:2015-09-02 22:0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据新华社电 河北省深州市西蒿科村六旬老农尚春林耗时8年,利用榆树巧手种出“家具树”,一把6年树龄的椅子,竟有人出价8万元购买。

  今年61岁的尚春林出身农民家庭,自幼善于钻研,对特色农业情有独钟。2000年,尚春林只身到北京,白天打工,夜晚自学农业知识。其间,他受竹木藤类家具启发,决定种“家具树”,这种想法曾被人嗤之以鼻,被说成天方夜谭。

  经过大量调研总结市场喜好,研究不同树种的习性,选取树种范围,推理种植技术。尚春林从2007年春天开始试验。他说:“种植‘家具树’,没有成功经验可借鉴,一个树种试验出现问题,一年辛苦白费,只能等来年重新试验其他树种。”

  由于树种没有选对,尚春林最初两年的试验均失败了,后来又经过反复试验,最终选定的树种是榆树。在他的试验田里,变了形的榆树树枝“纠缠”在一 起。尚春林说:“这就是多年长成的‘家具树’,除去多余的细小枝杈,就是一把原生态的椅子!再经过烘干、磨光、上色等工序,才能制成一把成品椅。”

  到今年初,尚春林基本摸索出一套可供量产的、成熟的“家具树”种植技术,但目前还停留在单一的椅子品种,今后将研发更多种类的系列“家具树”种 植技术。尚春林说,“今年我把一把6年树龄的椅子带到广州的展会上,竟有人出价8万元购买。实践证明,我这些年的辛苦没白费。”

相关新闻:

河北六旬汉子只身闯海种植琼中绿橙获丰收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