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农牧 致富 正文

山东来的媳妇建起了灵芝种植园

时间:2015-09-26 19:5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山东来的媳妇建起了灵芝种植园

山东来的媳妇建起了灵芝种植园2

  7月17日上午,河北衡水景芝源灵芝种植专业合作社采摘节在市工业新区大麻森乡任家坑村开幕。大麻森乡党委书记高永丰,衡水景芝源灵芝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张国伟出席开幕仪式。

  仪式上,衡水爱心小分队孟双梅等人精心准备了锣鼓、舞蹈等节目在现场表演,震天的锣鼓声,舞蹈《祝福祖国》气势宏大,吸引了不少群众驻足观看。主持人诙谐幽默的主持风格,加上模仿演唱刘德华的成名作品《天意》,现场观众纷纷鼓掌称赞,给灵芝采摘节增添了喜庆的氛围。

  走进灵芝试种大棚,看到一个个摆放整齐的菌包顶端钻出鲜嫩的灵芝,如一朵朵“镶”着白边的花伞,空气中散发出阵阵蘑菇的清香。棚内大小各异、形态万千的灵芝,从一袋袋“菌种”中钻出,长势喜人。来这里观赏、采摘灵芝的人群络绎不绝。据张国伟介绍,种灵芝所需的“菌种”袋,都是从山东老家的灵芝产地运来的,只要有适宜的湿度和温度环境,就可以良好地生长。她每天都要在气温高达40℃的大棚内干活儿,如同蒸桑拿,何时该通风,何时该降温喷水以及何时该采光,每一个种植细节都要牢记在心。除此之外,灵芝盆景的培育需要在严格消毒无菌的环境下进行,而且组合嫁接技术含量很高,唯有一丝不苟、精益求精,才能栽培出形态可观的灵芝盆景。

  大麻森乡党委书记高永丰对张国伟开发成功的灵芝观赏盆景栽培技术表示祝贺。他说,这一项目的开发成功,填补了全市灵芝观赏盆景栽培技术的空白,把灵芝的药用食用价值和观赏艺术价值融在一起,对农村区域经济的发展起到很大的推动作用,希望张国伟将灵芝栽培技术进一步做大做强,带领更多的农民学习新技术共同致富。

  张国伟今年33岁,从山东聊城嫁到任坑村,她凭着在娘家的种植经验,大胆创新,在任坑村建成了全省首个大型灵芝盆景种植基地。张国伟介绍,灵芝是一种多孔菌科植物,被称作“千年仙草”,向来给人一种高贵、神奇的印象。近年来,灵芝盆景作为一种新鲜事物,在全国甚至海外市场走俏,成了不少农民致富的“仙草”。她们种植的灵芝有赤灵芝和灵芝草,是今年3月份开始培育的,共分成了4个小棚,3个小棚种植赤灵芝,1个小棚种植灵芝草,每个棚里平均1000棵。到现在基本成型,再过半年左右时间就可以长成成品。接近成熟期灵芝会喷出灵芝孢子粉,孢子粉就是灵芝的种子,经过加工后才可以培育新的灵芝菌种,同时,灵芝孢子粉的功效也是灵芝的好几倍。

 

相关新闻:

种下小蘑菇撑开“致富伞”

杨爱平:接手老梨园 致富新希望

李杰——大学生返乡创业成“蘑菇大王”

白俊霞:引导村民种棚菜脱贫致富

灵芝打开致富“钱”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