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农牧 致富 正文

河北赤城镇:鸭蛋变发家致富“金蛋”

时间:2015-11-03 21:5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记者来到赤城镇凉风垭村,放眼望去,远山叠翠,苗木林立,野花肆意绽放,好一派田园风光,清新的空气叫人流连忘返。

  走进凉风垭村蛋鸭养殖场,我们见到了养殖场的主人——张氏兄弟。他们个头不高,体态微胖,说话腼腆。见到记者,大哥张林一股脑地将这些年的经历全盘托出。原来,张林两兄弟是赤城镇凉风垭村人,一直在外打工,多年从事一些小生意。一个偶然的机会,张林了解到关于养殖蛋鸭这个事情,听到了朋友的介绍他也开始有了养殖的想法。于是张林去青岛连云港一家规模很大的蛋鸭养殖基地学习养殖技术,由于他刻苦钻研,吃苦耐劳,通过2个多月的学习,他便充分掌握了蛋鸭养殖的技术和发展市场。

  2015年春节,张林两兄弟回乡探望亲人后,决定在老家凉风垭村发展蛋鸭养殖。租地、搭棚、购买鸭苗……今年5月份,张林三兄弟合力投资80余万元建立了蛋鸭养殖场,正式走上了自己的返乡创业之路。

  “我们饲养的鸭子品种是山东金定的麻鸭,成活率高,而且我们购买的是成品鸭,当年就能产蛋。”说起经济效益,张林喜笑颜开。他说,今年饲养的6000只鸭子8月份已经开始产蛋。

  张林告诉记者,这些鸭子凌晨开始下蛋,直至天亮,每天早晨六七点,他们两兄弟就和工人们一起开始收获鸭蛋。由于经营到位,现在已经有了稳定的客户,销售量直线上升。

  记者了解到,目前养殖场内的蛋鸭每天都能产5000—6000枚鸭蛋,产蛋率高达95%以上。一枚鸭蛋卖8角钱,由于张林饲养的麻鸭生态环保,市场供不应求,每天都能有个几千块钱的收入,一年产值可达到100万元。

  虽然张林两兄弟办这个养殖场才短短几个月的时间,可是养殖场办得是有声有色。明年张林两兄弟还打算扩大规模,饲养1万只麻鸭,并带动周边的村民一起养鸭致富。

  如今,小小鸭蛋已变成了一枚枚发家致富的“金蛋”。

 

相关新闻:

一头猪与一城水 河北赤城县生态养殖开启致富路

河北承德农民养殖梅花鹿的致富经

石敬雷养驴致富经 带领村民走上肉驴养殖小康路

河北张家口赤城县种植中药材致富

河北卢龙县:“养猪达人”的共同致富梦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