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农牧 致富 正文

河北一对90后大学生夫妻归隐回家乡养土鸡

时间:2016-02-01 17:3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对当下的大学生来说,繁华的城市生活、舒适的工作环境似乎成为人生第一选择,但在河北省卢龙县刘田各庄镇后下荆子村有一对90后大学生夫妻,他们却反其道而行之,“归隐”家乡的山林,养起了土鸡。

  最近一段时间,每天都有几十名游客来到卢龙县“夏杉”土鸡养殖基地,尽情享受亲近自然的快乐。这可忙坏了老板孙瑜和老板娘王学宇,他们跑前跑后,接待客人、包装鸡蛋、准备美食……“看到客人们玩得开心,认可我们的养殖方式和产品,我就充满动力。”孙瑜高兴地说。

  孙瑜和妻子王学宇都是25岁,2012年从唐山一所高校毕业后,二人便来到秦皇岛市一家企业务工,工作一直比较顺利。2014年,王学宇怀孕了,孙瑜为给妻子补身体,四处寻找土鸡蛋却难以找到,于是夫妻俩敏锐察觉到土鸡蛋这一商机。

  “现在生活水平提高了,人们不仅要吃得饱,还要吃得好。真正好的土鸡蛋在市场上能卖到20多元钱1公斤,还供不应求,市场前景非常好。我们索性就回家创业养土鸡。”孙瑜向记者讲述了当初的打算。

  但是二人年纪轻轻、经验不足,返乡创业谈何容易?首先要面对的就是世俗眼光,父母说他们“头脑发烧”,亲戚朋友说他们“书都白念了”。面对巨大的压力,他们反复与家人沟通,讲述自己的规划和广阔的市场前景,经过长时间的交流磨合,终于同意了他们的想法。

  在家人的支持下,孙瑜、王学宇投资10多万元,承包了村里200亩山场,建设了150平方米的鸡舍,并购进了2000只鸡仔,放到大山里散养。鸡仔吃的是山上天然的虫、草、松子,喝的是山泉水,慢慢的,鸡仔逐渐长大开始产蛋,鸡蛋品质让人欣喜。“与普通的养殖鸡蛋相比,我家的鸡蛋蛋黄颜色更深、立体感更强,蛋清更加清澈黏稠。蛋黄能用筷子夹起来,蛋清蛋黄用手掌托起来都不会散。” 对于自家的鸡蛋,孙瑜甚是满意。

  鸡蛋品质虽好,但销售却成了问题。由于刚刚起步,知名度不够,鸡蛋的销路并不畅通。孙瑜采取了微信朋友圈宣传的方式,也跑了不少超市、小卖部,实在卖不出去的鸡蛋就只好以普通鸡蛋价格批发给客商。

  “与其费力地往外卖,不如把顾客请进来。”后来,小两口想到了一个“绝招”——发展乡村旅游,让游客体验捡鸡蛋的乐趣。于是,孙瑜和王学宇尝试着联系“驴友群”,邀请他们来山里游玩。在2015年11月中旬,第一批来自山海关的游客走进土鸡养殖基地,立即被满山跑的小鸡、随处可见的鸡蛋吸引,他们带走了100公斤的鸡蛋。更重要的是,游山玩水捡鸡蛋的旅游新玩法被传扬出去,养殖基地逐渐顾客盈门。

  “现在每个周末都会有不少游客过来,体验乡村旅游的快乐,鸡蛋销路问题解决了一大块。接下来我们打算继续扩大养殖规模。另外,我们还想再联合周边农户,发展更多纯天然的土特产品,完善旅游链条,带动乡亲们共同致富。”孙瑜自信地说。

 

相关新闻:

河北卢龙县:90后大学生养鸡致富路子宽

河间80后“多肉迷”辞职搞种植月入万元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