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农牧 养猪 正文

猪腹膜炎有啥症状

时间:2013-07-13 11:2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急性多为脓毒性弥慢性腹膜炎。体温升高,呼吸呈胸式而快促,心搏亢进,精神不振,头垂,喜卧躺,有时呈腹痛不安,常回顾腹部,食欲渐减,有时口渴贪饮发生呕吐,随后食欲消失,腹泻,腹围的下半部增大下垂。慢性多为局限性,病程缓慢,一般体温、呼吸、食欲等均为正常,当炎症范围扩张时,可出现体温短期的轻度上升,同时由于患部结缔组织的增生,腹膜增厚,与附近器官发生粘连等变化,甚至触诊时可摸到表面不光滑的瘤状肿块。脓毒性弥漫性腹膜炎体温升高,胸式呼吸快而促迫,心跳快,精神差,喜卧,轻微走动就有腹痛表现,有的病例腹部紧缩,有的三分之一腹围增大。慢性局限性腹膜炎病程缓慢,临床上不见明显症状,吃食不长膘,逐渐消瘦,腹部紧缩,在术口处触诊,发现结缔组织增生有硬肿块,压迫腹部紧张,用手推压,发现内脏与腹膜粘连。

相关新闻:

猪病诊断“三查”

猪水肿病与其它病的鉴别

采用热敷法治猪低温

如何提高肉猪的料肉比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