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农牧 养猪 正文

怎样放血治猪病

时间:2013-07-13 11:2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小规模养猪的农户,如发现猪生病,采用适当放血方法也能治疗。需要注意的是,放血时所用的器具及猪的放血部位必须事先进行消毒处理。适宜放血的部位有:耳尖,猪耳背的静脉血管,距耳尖5至10厘米处;尾尖,距猪尾尖约5厘米处;口腔,猪口腔内上颌正中缝两侧第三条棱上正中点。猪感冒、发热、精神沉郁时,刺破其耳尖、尾尖放血,大猪放血10毫升,小猪放血5毫升,有退热之功效。猪因中暑而昏迷不醒时,速放耳尖、尾尖血,大猪放血100毫升,小猪放血50毫升,有解毒提神之功效。猪消化不良、食欲不佳、尿黄粪干时,刺破其口腔放血3毫升,然后在放血处抹盐末,有明显的治疗效果。

相关新闻:

猪病诊断“三查”

猪放血疗法

用姜喂猪的保健治疗功效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