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农牧 养猪 正文

如何养猪能赚钱

时间:2013-07-13 11:2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一年1头猪纯利润达到350元,出栏260头猪获利8万多元。

一是自繁自育到市场上购买仔猪,价格较贵,以今年为例,1头10千克重仔猪价格为200元左右,养殖成本增加,造成利润相对减少,而仔猪自繁自育,有6头母猪和1头夏洛克公猪,所产仔猪基本上满足了自己的饲养需求,从仔猪上节省了近万元。

二是生态养殖猪粪作为沼气的原料,沼液作为种玉米的肥料,玉米又加工成猪饲料,这样形成的循环生态链,充分利用了资源,节省成本就等于增加了效益,每年仅饲料一项节省8000多元。

三是防疫到位自学掌握猪的防疫灭病技术,养的猪不会发生瘟疫,一般养殖5个月左右就可出栏,这一措施避免猪发病带来的损失。

四是自配饲料20亩地可全部种植玉米,每年可产1.50多万千克玉米,这些玉米经过加工后,利用自己掌握的技术,把玉米与其它饲料一起做成配合饲料,猪爱吃,长得快,猪的肉质也好,在市场上走俏。

五是规模养殖投资6万元建起容量为160头的猪场,每年投喂2批,共300头左右,形成规模优势,成为养猪大户,对市场风险抵御能力较强,猪的价格相对小户来说略高一筹。

相关新闻:

玉米、高粱苗喂猪、牛等家畜易中毒

霉玉米对猪的危害

草粉能否代替玉米喂野猪

仔猪控制母链传染应如何防治

怎样防仔猪拉稀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