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农牧 养猪 正文

冬培仔猪简易暖窝制作法

时间:2013-07-13 11:3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一、猪舍选择:最好选坐北朝南或坐西北朝东南方向。如果猪舍的粪坑在西侧面,暖窝就建在靠紧猪舍东山墙,反之方向则相反。

二、暖窝制作:首先在制作暖窝一侧山墙离地面10厘米处,朝上打一个高和宽各15厘米的洞。洞打好后,在对着洞口的外侧地面铺上20厘米厚的麦秸草或稻草,同时在草堆的中间留一个直径约70厘米的洞,洞口一侧与墙洞通连,通向母猪舍,洞高50厘米,洞顶形如锅底朝天。堆草时周围边堆边压实,堆草越多,保暖性能越好。

三、暖窝使用:待母猪产仔时,将产下的仔猪用纱布或毛巾擦干身上的粘液后,吃足初乳,就可将仔猪通过洞口直接放入窝内。后由饲养人员经过1至2天的调教,仔猪就能自由出入暖窝。

相关新闻:

猪圈消毒药品的配制

仔猪控制母链传染应如何防治

怎样防仔猪拉稀

仔猪水肿病有哪些预防措施

规模化猪场猪轮状病毒病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