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农牧 养猪 正文

瘦肉型猪养殖关键(一)猪种要好

时间:2013-07-13 11:3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我国的猪种可以分为三大类,一类为地方猪种,如太湖猪、淮猪等,这些猪瘦肉较低,只有百分之四十左右;一类为外国引入猪种,如大约克夏猪、长白猪、杜洛克猪等,这类猪瘦肉率较高,有百分之五十八至百分之六十五左右;一类为杂种猪可分为二元杂种猪和三元杂种猪。二元杂种结是指以地方猪种为母体本,以外国引入猪种为父本的杂交一代猪。每头体重90公斤二元杂种猪,可产瘦肉34.65公斤。将二元杂种猪母本留下来,再与外国猪种产交配,生下的小猪称为三元杂种猪,每头90公斤体重的三元杂种猪可产瘦肉38.88公斤左右。提高瘦肉率,就要提倡多养二元和三元杂种猪,南京农业大学经过多年试验,已筛选出“杜洛克乘以长白乘以二花脸”三元杂种猪,每头体重90公斤的肉猪,可产瘦肉39公斤左右。

相关新闻:

猪流感及其防治

瘦肉型猪养殖关键(四)控制屠宰体重

瘦肉型猪养殖关键(三)饲养技术

瘦肉型猪养殖技术――“前敞后控”

瘦肉型猪养殖最好用全价配合饲料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