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农牧 养猪 正文

中西结合治疗猪风湿病

时间:2013-07-13 11:3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猪风湿病多发生于冬、春季节。病因与天气寒冷、栏舍潮湿、寒风侵袭、运动不足、饲料突变等因素有关,一般认为由溶血性链球菌感染而引发。

预防栏舍内要保温、干燥,地面垫上软草,特别是在冬、春寒冷季节,要使猪避免受风、寒、潮湿等侵袭。

治疗使用抗风湿药物治疗,消炎痛每片25毫克,按每千克体重2毫克剂量服用,每日两次,连用3天。天麻丸每粒0.25克,25千克体重以下一次5粒,25-50千克体重每次10粒,50-100千克体重每次15粒,100千克以上酌量添加,每日3次,连用3天。

注:以上药物均为人用药;两种药可混合应用。

中兽医对猪的后躯风湿病常采用先针百会穴,后针归尾穴。每日1次,连用3~4天。

局部风湿治疗可用10%的樟脑酒精涂搽患部,也可用酒糟炒热放在袋内敷于患部,但要做好保温工作。

相关新闻:

猪患肠痉挛,注射鸡蛋清

秋季猪急性肌肉风湿病及其症状

秋季猪急性肌肉风湿病的预防

秋季猪急性肌肉风湿病

猪急性肌肉风湿病的治疗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