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农牧 养猪 正文

几种猪舍消毒法

时间:2013-07-13 11:3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日晒法食具、垫草等物,经过数小时的暴晒,可将染在上面的寄生虫和病菌杀死。肉猪每天如能多晒太阳(炎热夏天高温除外),一方面可以预防皮肤病,另一方面促进肉猪对钙、磷的吸收,以防软骨玻

2、强碱消毒法取0.5―1.5千克的烧碱,加热水配成1%―3%的水溶液,用于猪舍、用具、运输工具等的消毒。若在烧碱水内加入5%的生石灰,消毒效果更佳。

3、火烧法用喷灯火焰消毒是最彻底、最有效的方法,它能杀死所有病菌微生物。火焰还可以对猪舍墙壁、食槽、地面等的消毒。

4、煮沸法把猪食糟、医疗器械及工作服等物,放在大锅内煮沸一个小时左右,即可达到消毒目的。

5、石灰水消毒法取水100千克,加入30千克的新鲜草木灰,放在锅内煮沸一个小时,然后过滤除渣,趁热刷洗食槽等物。也可以配成20%的石灰乳,对门口、墙边地角阴暗潮湿的地方喷撒,若在石灰乳内加入1%―2%的火碱,消毒效果更佳。

相关新闻:

猪圈消毒药品的配制

猪链球菌病及其防治

猪中暑症状及防治

预防猪传染病-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

养猪安全度过夏季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