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农牧 养猪 正文

仔猪水肿病的防治措施

时间:2013-07-13 11:3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治疗可用远征超级消肿王注射液,按每公斤体重0.1ml,每天一次。

预防仔猪出生后7天―10天补料,开始大量吃饲料期间,每天饮水中加入少量食用醋,从断奶到喂全价饲料要稳步过渡,一窝仔猪饲喂某种饲料后,最好中途不要更换。做到科学饲养、少量多餐,每天喂4次―6次,每次仅喂七八成饱,特别是在饲喂高蛋白全价饲料时,更要注意控制好饲喂量。仔猪在大吃饲料期间,每隔5天―7天用土霉素4片―6片、敌菌净2片―4片。对发病猪群暂时减少或停喂高蛋白饲料,改喂青饲料拌玉米粉的高能低量饲料。缺硒地区应注意补硒及维生素E,有利于减少本病的发生。使用嗜氧芽孢杆菌类微生态制剂(如康大宝),添加到饲料中预防本病,效果较为理想。

“倒喂法”养猪效益好

“倒喂法”养猪即小猪到中猪阶段,即50―60公斤以前,以高能量高蛋白的精料为主,配合必需的饲料添加剂,只喂少量青绿饲料,不喂任何粗饲料。因为小猪到中猪阶段以长骨和瘦肉为主,对蛋白质和矿物质元素需求较多,加之此时猪对纤维的消化利用率极低,因而只有以精料为主,以满足猪对蛋白质和各种矿物元素的需要,才能使猪迅速长到50―60公斤。

猪从50―60公斤阶段长到出栏阶段,适当降低粗料中能理和蛋白质水平,减少精料的投入量,增加青、粗饲料的投入,其比例为:精饲料为占26%,粗饲料占12%。

相关新闻:

仔猪控制母链传染应如何防治

怎样防仔猪拉稀

仔猪水肿病有哪些预防措施

规模化猪场猪轮状病毒病

仔猪水肿病发病原因及临床症状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