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农牧 养猪 正文

猪四种传染病的流行特点

时间:2013-07-13 11:3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猪瘟:不分年龄、性别、品种,一年四季都可发生,发病多,死亡率高,通常在发病后一击左右死亡达到高峰,呈流行性。

2.猪丹毒:3月龄-6月龄的猪易感,以架子猪发,病多,常在初夏及晚秋季节发生。发病初期常呈最急性经过,突然死亡。

3.猪肺疫:秋末春初气候多变及多雨时节易发生,中、小猪多发,多呈散发或继发。

4.仔猪副伤寒:主要侵害1月龄-4月龄的仔猪。寒冷季节及阴雨潮湿季节、饲养管理及卫生条件不良时发病较多,呈散发或地方流行性,慢性型最为常见。

相关新闻:

仔猪控制母链传染应如何防治

怎样防仔猪拉稀

仔猪水肿病有哪些预防措施

规模化猪场猪轮状病毒病

仔猪水肿病发病原因及临床症状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