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农牧 养猪 正文

猪传染性胸膜炎的临床特征

时间:2013-07-13 11:3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接触感染的潜伏期为1至7天或更久。

(1)最急性型病猪死前见不到明显的可见症状。

(2)急性型呈败血症,体温升高至42摄氏度以上,呼吸急促、高度困难,常站立或呈犬坐姿势而不愿卧下,呼吸时张口伸舌,状极痛苦,如不及时治疗,常于24至48小时内窒息死亡。若病初症状较为缓和者,能耐过4至5天以上,症状逐渐消退,常能自行康复,但病程延续较长。

(3)慢性型多数猪感染后临诊症状较轻,一般呈慢性经过。

此外,在流行区常见亚临诊的隐性感染,可因在运输后抵抗力降低而发展为急性病例。

相关新闻:

夏季慎防子猪渗出性皮炎

新斯的明治疗猪原发性便秘

巧用鸡蛋清治猪流感

仔猪水肿病发病原因及临床症状

规模化猪场猪流行性腹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