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农牧 养猪 正文

给猪驱虫的方法

时间:2013-07-13 11:3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驱虫药物目前,较好的驱虫药物有:丙硫咪唑,每公斤体重用药15毫克;左旋咪唑,每公斤体重用药8毫克;敌百虫,每公斤体重用药80至100毫克;驱虫净,每公斤体重用药20毫克。

驱虫方法喂驱虫药前,让猪停食一顿。晚上7至8点将药物与饲料拌匀,让猪一次吃完。若猪不吃,可在饲料中加入适量的盐水或糖精,以增强适口性。

选择恰当的驱虫时间驱虫宜在晚上进行。仔猪在45至60天时进行第一次驱虫,以后每隔60至90天驱虫一次效果较好。

加强消毒驱虫后应及时清理粪便,可将粪便堆积发酵、焚烧或深埋,地面、墙壁、饲槽应用百分之五的石灰水消毒,以防排出的虫体和虫卵再次被猪食入体内而重新感染。

注意观察若出现呕吐、腹泻等中毒症状,应立即将猪赶出圈舍,让其自由活动,缓解中毒症状,严重者让其饮服煮得半熟的绿豆汤。对拉稀的猪,取木炭或锅底灰50克,拌入饲料中喂服,2至3天即愈。

相关新闻:

猪患肠痉挛,注射鸡蛋清

猪寄生虫的预防-猪体内驱虫

病猪空腹喂药法

猪场的母猪的驱虫方案

猪场商品猪的驱虫方案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